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风城油田实施甜点压裂尝到“甜头”

日期:2018-09-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吴小川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1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城油田 油田 稀油油田

    □阶段增油2550吨

    □“解救”长停井和低产低能井
 
    截至9月6日,新疆风城油田作业区今年共实施甜点压裂16口井,井口日产油达到110吨,累计增油2550吨,措施效果良好,为下一步继续实施该工艺奠定了基础。
 
    甜点压裂与常规压裂工艺相比,具有初期产量高、稳产周期长、采出总量大等优势。相比以往压裂过程中单向单缝,甜点压裂是通过柔性暂堵剂对油井原先的裂缝或已形成的裂缝进行封堵后重新造缝。而在重新造缝过程中,使油层段间段内暂堵转向形成复杂缝网,并改造储层孔隙结构,最终在井下形成多渠道的密集油流通道,以实现油气储量更多动用的目的,对原油增产具有积极的助力作用。
 
    今年,风城油田作业区将甜点压裂工艺进行规模推广,计划对乌5、乌33在内的稀油油田所有井区实施20口井。从已实施的16口井来看,7月下旬实施的WD6245和W4006两口井阶段增油效果最为明显,累计增油分别为950吨和238吨。8月下旬实施的夏子街X1603和X1213两口长停井,单井日均增油14吨,这也为今后“解救”长停井和低产低能井提供了全新认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