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徐文荣出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校六十五周年创新发展论坛

日期:2018-09-2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旭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5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大学 世界能源 徐文容

   甲子又五载,薪火续华章。9月2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校65周年创新发展论坛在京召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出席论坛并致辞。徐文荣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中国石油高度重视与学校的合作发展,搭建平台、强化联动,先后成立8个重点实验室和地面工程实验基地,积极开展以国家油气重大专项为龙头,国家863、973、重点研发计划为基础的科研项目联合攻关,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为油气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徐文荣强调,未来,中国石油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认真落实共建协议,不断深化合作交流,共同将校企间产学研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推进;中国石油将进一步支持学校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科研项目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研究解决关键技术难题;中国石油将进一步支持学校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构建更加符合企业及社会需求的人才教育培养体系。
 
  历经65年的发展,因油而生、因油而兴、因油而强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谱写了石油高等教育的华丽篇章。65年来,石油学子以振兴中国石油工业为己任,将家国情怀融入灵魂和血脉,用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塑造了鲜明的时代群像,也成就了“凡有石油处,就有石大人”的历史荣光。
 
  在论坛前日,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倡议下,经过数月精心筹备于22日在京成立,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6个国家的28所能源高校代表齐聚北京,共同签署《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宣言书》。
 
  22日下午,世界能源大学联盟成立大会暨校长论坛举行,来自联盟高校的代表围绕油气领域高等教育前景等多个能源类主题做了精彩纷呈的主旨报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