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不粘轮乳化沥青亮相京城

日期:2018-09-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吴夏炎 张阔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5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乳化沥青 沥青 中石油

    截至9月20日,中国石油燃料油公司与北京市政路桥集团公司合作研发和生产的不粘轮乳化沥青,成功应用于首都东铁营桥和刘家窑桥桥面大修工程项目,铺筑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此产品的成功开发,不但填补中国石油空白,而且创特种沥青产品研发、生产、中试和工程应用周期最短纪录。
 
    不粘轮乳化沥青又称强粘结力改性乳化沥青,是一种新型道路用乳化沥青产品,具有固化后粘结力强、抗剪切能力强等特点。国内此类产品的研发起步较晚,市场需求量较大。研究院经过近一年艰苦攻关,形成不粘轮乳化沥青最佳制备工艺,并完成了工业化生产。
 
    此产品可用于普通路况的粘层和下封层,也可用于对层间粘结强度要求较高的路况,如超薄磨耗层与原路面层间粘结、重载路段和长大纵坡路段层间粘结、桥面铺装层与桥面板之间粘结等。
 
    据悉,这一产品各项性能满足交通部《公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范》中各项技术指标要求,并且破乳固化成型后粘结强度大,抗剪能力强,不粘附车轮;破乳快速,喷洒后20分钟即可破乳固化成型,应用效果良好,可为客户大幅度提高施工效率,改善粘层结构的应用性能,受到客户好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