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渤钻钻四冬防保温“三早”走在前

日期:2018-09-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宁 赵江印 黄延兵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5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钻井 中石油

    “目前棉工衣和棉工鞋均已到项目部,各井队尽快组织安排领取。”9月19日,渤海钻探钻井四公司长庆市场物资管理部门向各钻井队通知领取冬季劳保,也由此拉开了今年冬防保温工作的序幕。
 
    自9月初以来,这个公司长庆市场施工区域夜间气温普遍下降,特别是内蒙古地区因降雨夜间最低气温已接近零摄氏度。对此,这个公司按照“早上心、早安排、早着手”原则,这个公司明确职责,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全面管控冬防保温工作,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这个公司对照实际生产需求,科学制定《冬防保温及冬季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同时结合各井队钻机设备特点,制定针对性冬防保温工作方案。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主管领导亲自督促、逐队检查,主管部门切实负责、协助落实,形成了“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工作格局。
 
    针对冬季生产的特殊性,这个公司充分利用生产例会、队部会、班组会的时机,组织员工学习冬季岗位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提高操作技能水平。各钻井队严格落实《油气路防冻和重点设备防冻措施》,认真落实设备保养制度,做好各类设备设施油、水、气路和本体的防冻、防堵保护,及时更换使用冬季柴油、机油等油品。
 
    安全监管部门充分发挥“黑包公”作用,加强现场安全督导监控,对作业现场用电设备设施、漏电保护装置和接地装置进行专项重点检查。通过建立检查记录,全面将落实情况纳入到季度考核中,督促各钻井队落实冬防保温措施。近期,这个公司正在结合节前安全检查,帮助井队发现问题,迅速落实整改,从源头杜绝因设备问题造成生产等停现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