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燕山石化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

日期:2018-09-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一兵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5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燕山石化 中石化 油品质量

    9月3日,燕山石化检验计量中心员工在分析即将出厂的首车民用航空煤油电导率时,发现指标异常,而原储罐航煤的电导率却是正常的。检验人员立即按照“一复查、二复采、三比对”的异常数据处理流程进行复查分析,结果仍为异常。为深入查找原因,检验人员不辞劳苦,不仅分析首车,还分析其他车;不仅分析原罐,还对相同调油工艺的相邻两个油罐进行分析;不仅分析油罐上部样,还对中部样、下部样和混合样分别进行重采复测。同时为确保分析数据的准确性,他们还使用3台仪器测定同一样品,且每台仪器重复测定3次,取9个分析数据的平均值作为测定结果。最终成功找到了电导率异常原因,及时避免一起油品质量事件。
 
    燕山石化牢固树立用户至上的理念,大力营造“全员关注质量、重视质量”的氛围,盯紧“质优量足,客户满意”的质量目标,夯实质量管理基础。1至8月,产品质量合格率100%,迎接国家、北京市和中国石化产品抽查抽检61批次,抽检合格率持续保持100%,并实现上报集团公司质量事故为零的目标。
 
    该公司质量管理从源头抓起。为确保入厂原材料质量,物装中心从选商环节就严格核定原料供应商和承运商的质保能力,并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原材料入厂合格率从1月份84%逐月提高,至8月份达到99%。同时强化生产过程质量控制,通过加强各生产厂上下游间互供料质量监控,优化分析计划,满足生产质量需求,8月份互供料不合格比率比1月份降低近4个百分点。各生产单位则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多项措施,确保产品质量受控。
 
    为提高合成树脂产品的优+一级品率,该公司合成树脂部主动对标先进,为每套装置制定了切合自身特点的质量控制措施。通过严格监控挤压机筛网、增加料仓磁力分离器清理频次等措施,有效防止异物混入物料,提高了产品清洁度。同时强化操作人员技能培训,重点提高各装置聚合岗位人员的操作控制水平,精细调控产品质量,确保质量稳定度。8月份合成树脂产品优+一级品率同比提高4.18个百分点。
 
    合成橡胶部特别针对橡胶产品特殊性,严格按照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开展质量评审,确保质量过关。他们还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对块状胶成品外观品质进行技术攻关,初步解决了箱装胶水珠、变色等影响橡胶产品质量的问题,用户满意度大幅提高。
 
    作为军油生产和保障基地,燕山石化持续增强军用油保供、保质能力,全力提供安全可靠、质量一流的军用油品。该公司储运部成功投用了航煤在线调合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军用航煤生产进度和质量控制水平。他们还围绕油品装车、运输过程中因气候等不可控因素导致的质量波动问题,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优化攻关。近日,储运部自主研发的移动式航煤清洁过滤装置顺利投用,有效解决罐车运输和装卸过程的污染问题,保障航煤出厂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