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贵阳至重庆管道首次成功输送汽油

日期:2018-09-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汤苑楠 何 为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6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库 油品 质量 贵州石油

   9月12日,重庆市唐家沱油库首次开启汽油管输下载阀门。该批次共管输92号汽油2000吨,下载后经化验,油品指标全部合格。这标志着西南成品油管道贵阳至重庆段汽柴油顺序输送试验成功。
 
  此前,重庆地区的汽油供应主要依靠长江内河运输,为强化“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该方式将受限。贵渝管道是西南成品油管道贵渝川支线的一部分,主要用于川渝内地市场供应,现有管道流速偏低,主要用于输送柴油。“向重庆输送汽油,最大的难题在于如何保证低流速下汽油质量合格,特别是沿线地形复杂,高差起伏大,汽柴油顺序输送没有成功经验可借鉴。”销售华南分公司油气储运专家介绍。
 
  销售华南分公司多次派出工艺、设备专家组到现场调研,认真研究试验输送方案,并主动与贵州石油、重庆石油沟通协调,确保此次顺序输送试验顺利开展。该公司进行技术革新,首次采用隔离球有效控制拖尾油量,并通过优化运行方案增大流速、优化混油下载流程等方式减少拖尾油量。同时,细化油品质量控制方案,加大质量跟踪力度,并摸索低流速下混油、尾油的规律,为后续常态化输送积累了经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