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华北化工销售在津建设仓储基地

日期:2018-09-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欣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6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石油 化工销售 中石油

    9月18日,华北化工销售公司与华北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签署仓储保管框架合作协议,利用华北油田闲置的天津周李庄仓储基地为华北化工提供仓储服务,解决化工仓储资源紧缺问题,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项目建成后,华北化工销售将新增化工产品仓储库容2.8万平方米,年入库量预计可达20万吨,有利于提升中国石油化工产品在天津地区的销售量。
 
    华北油田天津物资转运站地处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安华路,仓储面积达25万平方米,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完备、团队管理经验丰富,建有铁路专用线7条,年吞吐能力100万吨,库区拓展空间广阔,有利于合理科学布局,适合开展丙类仓库建设,打造行业一流、功能齐全的中国石油自由仓储基地。为建立中国石油自有固体化工品仓储库基地,弥补在天津西南区域的仓储库空白,形成更加合理的三角形仓储库布局,华北化工销售经过前期与华北油田物资公司商讨,确定在天津转运站新建仓储库。
 
    天津转运站仓储库的建立,将进一步整合集团公司内部资源,充分体现了中国石油内部企业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理念。从发展定位来看,京津冀地区作为塑料产品高端市场,双方合作具有带动作用,仓储库有望成北方大型化工期货产品交割库,让物资具有金融产品属性,从而将天津周李庄仓储库打造成以天津为核心,辐射周边市场的化工物流园,树立中国石油良好的品牌形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