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冀东油田南堡采油三区精细管理控递减

日期:2018-09-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朱米福 何雄坤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6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油田 油井

    冀东油田南堡采油三区持续开展油水井精细管理,强化参数调整优化,目前,自然递减率同比下降10.3个百分点,含水上升率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新井投产平均较计划提前0.5天,原油日均产量由1月的313吨上升到目前的478吨。
 
    这个采油区建立完善油水井日常分析和问题处理流程,从管理和技术的角度,将地面、井筒、地层有机结合,深入推进油水井精细化管理。针对气举采油流程,突出重点环节,各节点指定专人负责,强化分析总结,建立气举井问题处理档案。
 
    针对层间、平面动用差异大的矛盾,技术人员加大细分注水调整,将油水井作为一个系统,精细调整层间不同生产层和平面不同部位的注采强度,共实施注水井调控21口,增注9000万立方米,对应油井见效16口,实现阶段增油6000吨。在小层上做文章,调整措施思路与方式,由“非主体低渗层”向“主力中渗层”转变,由“低产低效井”向“低于区块平均水平井”转变,确保压裂措施有效,共实施3井次,初期日均增油6.6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