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镇海炼化用好精脱硫剂保证航煤质量

日期:2018-09-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卞江岐 刘明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6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航煤 航煤质量

    截至9月25号,镇海炼化液相航煤加氢装置更换精脱硫剂以来,已连续高质量运行10个月,累计生产优质航煤185万吨。

    镇海炼化液相航煤加氢装置规模在国内同类型装置中首屈一指,达到了230万吨/年。该装置生产的三号喷气燃料,用于精密的飞机发动机,所以产品的银片腐蚀指标非常重要。
 
    质检部门的银片腐蚀分析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0个月里,共计进行航煤银片腐蚀分析356次,全数达到0级,质量稳稳高于出厂的1级标准。航煤中硫化氢含量百万分之一是1级,而0级则是接近没有。
 
    “我们每四小时一次,在现场对航煤进行醋酸氢试纸测试,每次的测试纸都保留,形成台账。”镇海炼化航煤加氢技术员陈晓泉说。
 
    该运行部细化航煤质量管理方案,做好风险评估,规范操作,从航煤生产的全流程提要求、重落实,确保各工序质量处于受控状态。他们规定操作员调温度要技术员在场,反应温度调整时,现场醋酸氢试纸测试半小时一次。
 
    据悉,每吨精脱硫剂理论上可处理3.5万吨航煤。在精细操作下,本期更换的50吨精脱硫剂处理的航煤量已超过厂家质保寿命10万吨以上,依然运行良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