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货车变身“加油站”?重拳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

日期:2018-09-27    来源:易车号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7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非法经营 成品油市场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管理,严厉打击成品油市场违法经营活动,消除生产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西乐平开展打击成品油市场违法经营行为专项行动。
 
    行动小组在塘西大道发现一处可疑车辆。靠近发现该车的车厢已经被改装成一个大大的油箱,里面油枪、油泵等等一应俱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经查实,该辆货车已达到年检期,属于逾期未年检。车主对私自改装该小型载货汽车用于装载贩卖柴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通过向来往车辆提供移动加油服务非法牟利。目前,该车辆被依法扣押,车主也因非法经营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切勿私自改装、加装输油装置和参与非法运输销售成品油。用流动的方式运输、销售柴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稍有不慎,极易造成火灾、爆炸等灾害事故,极大危害社会公共安全。镇政府将加强非法运输销售成品油专项整治和监督管理力度,发现一宗、打击一宗。
 
    重点整治四大现象
 
    (一)取缔无证无照的非法经营加油站(点)。对未经工商登记成立,未获得安监、经信等相关部门许可,未持有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成品油经营批准证书,擅自销售成品油的加油站(点、船),一律予以取缔。
 
    (二)取缔无证无照无牌的非法改装运输成品油的流动车辆。对未获得公安、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许可,未持有危险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流动销售成品油和运输危险品的流动车辆,一律予以取缔。
 
    (三)严厉打击非法加注行为。对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工商营业执照、成品油营业批准证书,以橇装装置擅自从事成品油经营的,一律予以拆除;对未按规定销售成品油的企业,一律停业整改。
 
    (四)取缔油品来源不明的非法经营油品行为。对无法提供销售油品正规来源的成品油经营行为,一律予以处理。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综合整治工作,深入打击违法违规建设加油站、经营成品油等行为,净化乐平成品油市场环境,构建合法经营、竞争有序的成品油经营格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