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测井公司光纤激光切割机改造成功

日期:2018-09-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裴敬秀 雷震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7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测井 中石油 石油设备

    “2号激光切割机改造完成,试机正常,可以投产了!这可解决了机械厂生产的大问题!”9月11日一上班,测井公司西南分公司射孔机械厂厂长周鑫如释重负地说道。
 
    射孔机械厂的2号激光切割机是2005年购置的二氧化碳激光切割机,由于使用年限较长,设备功率下降,切割速度慢,切割范围受限,严重影响弹架生产速度。
 
    西南分公司经过调研询价对比,如果购置一台同型号的光纤激光切割机,需要200多万元。如果将现有生产效率较低的2号激光切割机进行技术升级,改造成光纤激光切割,只需要40多万元。
 
    为了保障生产,满足国内外市场需要,提高激光切割机加工能力,从保障效益和节约成本出发,西南分公司决定对2号激光切割机进行升级改造。
 
    射孔技术人员和协作厂家密切配合,经过2个月的努力,顺利完成了设备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光纤激光发生器,具备切割成本低、维护成本低、切割效率高等优点。用光纤替代二氧化碳后,切割成本仅仅是原来的一半。而且,光纤切割自动调焦,焦点稳定,减少了原设备的人工调焦时间,切割效率提高近一倍。此外,光纤激光切割机还具备免维护、无耗材、能适应恶劣工作环境等特点。
 
    “首台光纤激光切割机改造成功,将极大缓解弹架生产紧张的矛盾,为提高射孔器材生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提供了保障。”周鑫对这次改造后的设备应用充满期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