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举办2018年环境监测人员技术比武

日期:2018-09-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晗 冉照宽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8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环境监测 安全环保

    9月17日至20日,2018年集团公司环境监测人员技术比武实际操作考核在长庆石化公司举行。本次比武活动由集团公司质量安全环保部委托集团公司环境监测总站举办。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的各项要求,提升环境监测人员技术水平,为下一步集团公司环境监测工种技能竞赛打好头阵。
 
    本次技术比武活动共有26个企业监测站报名参加。经过理论考试,10家企业胜出,进入最终实际操作考核比武。实际操作考核比武为期4天。评委对20名参赛选手开展了“地表水石油类采样操作”“烟气二氧化硫分析”“水质硫化物测定亚甲基蓝法”3个项目考核。经过激烈角逐,冀东油田环境监测站获得团体一等奖。玉门油田环境监测中心和兰州石化环境监测站获得团体二等奖。大连石化质检计量中心、大庆油田环境监测评价中心、长庆油田技术监测中心环境监测中心站分别获得团体三等奖。个人奖项分别被上述团体奖项中的优秀选手获得。
 
    通过本次比武,全面提升了集团公司环境监测人员的监测能力,通过“以比代培”的方式增强了监测人员依标操作、规范操作的意识,进一步推动集团公司环境监测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为后期集团公司环境监测工种技能竞赛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