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测井公司西南分公司标准计量室投用

日期:2018-09-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裴敬秀 雷震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8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测井 中石油 标准计量

    “标准计量室刚一投用,就完成了443套计量器具的校准工作,降本10余万元。”9月26日,测井公司西南分公司射孔器材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说。
 
    按照国家《计量法》规定,所有量具在校验周期内(12个月)必须进行强制校验,以确保生产安全和产品质量。这个分公司每年有600多台(套)计量器具需要送相关机构校验,费用高达10余万元。
 
    在向地方质监局和API审核专家咨询后得知,企业具有取得相关校验资格证书的人员和校验设备、标准化模块等,就可以建立自己的标准计量室。
 
    为适应测井专业化重组后射孔器材市场形势,这个分公司克服生产任务繁忙等困难,抽调4名生产骨干到国家认定的具有颁发校验资质证书的培训机构,学习各类计量器具的校验知识,并顺利取得相应资格证书。与此同时,这个分公司购买校验设备和校验模块等,送到内江质监局校验,取得相应设备校验证书。
 
    “有了标准计量室后,计量器具校验就不用出厂了。既节约费用,还能保障生产,一举两得。”校验人员李银玲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