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扬子石化举行安全管理技术比武竞赛

日期:2018-09-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陶炎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8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中石化 安全管理

    9月27日,2018年扬子石化安全管理技术比武竞赛在培训中心开幕,该公司下属15家单位13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武。
 
    这次比武分为基层应急和安全管理能力两个科目,两个科目分别进行比武选拔,比武形式包括笔试和实操等。基层应急组比武科目主要考核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基础知识,以及生产全过程的隐患排查等知识;安全管理能力比武主要考核安全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HSSE管理体系、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事故分析等。
 
    8月份,扬子石化已经完成了厂级的练兵与选拔,以基层生产装置、车间为单位,组织基层人员开展应急处置训练、基层应急能力比武、选拔出基层单位优秀应急能力5人小组和安全管理能力4人小组团队参加此次公司级比武。
 
    据了解,此次比武是全员比武,不同以往,包括各级管理人员,这次比武最终目的是全面检验员工和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技术能力,形成以上率下的安全管理工作氛围,夯实公司安全管理的基础。同时,通过此次比武扬子公司将选出优秀选手,代表该公司参加总部11月份举办的集团公司安全管理技术比武活动,展现扬子石化安全管理的综合实力和水平。
 
    记者注意到,此次比武,不仅有员工,也有很多科级和处级干部。烯烃厂厂长洪晓江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比赛选手代表,他坦言,参加此次比武的心情是“很兴奋,很忐忑”,“很兴奋”是因为全员参与安全竞赛,提高全员安全技能,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很忐忑”是因为以往的比赛大多都是基层员工参加,自己是考官,今天自己也成为一名普通员工参加比赛,无疑增加了压力。
 
    据悉,此次比武竞赛结果将在10月上旬出来,10月上旬将评选出优秀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集团公司比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