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安庆石化织密秋季施工安全防线

日期:2018-09-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费国萍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8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安全生产 石油安全

    “无监护人签字确认,不准进入受限空间。”“监护重在措施落实,要对施工中存在的不安全隐患进行预测、预报和预防,要加强监护人的责任心教育。” “高空作业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无用火作业许可证,坚决不准动火。”“每一位员工要认真监控好自己管辖的直接作业环节,要三思而后行,真正做到‘七想七不干’。”交接班会上,安庆石化罐区班长反复强调着。
 
   入秋以来,安庆石化以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为抓手,加大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力度,督导作业现场风险预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织密安全防线,为秋季施工作业现场,从源头上筑牢安全“屏障”,有效地保证了施工作业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该公司针对秋季天干物燥、各类安全事故易发的特点,加强罐区直接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力度。该公司领导和技术人员主动到施工现场,办理各类作业票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人员加大现场督查力度,对施工现场安全、质量、进度进行全面盯控,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施工安全有序进行。
 
    为进一步规范施工现场管理,该公司完善安全监管常态管理机制,强化全过程、全方位监督,扎实做好现场JSA分析,对施工环境复杂、交叉作业多的现场,实行定点定人监管。通过自查、抽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推进“施工零违章”,对各类施工作业现场进行突击检查,狠抓人员行为、标准执行、风险防范等,严把施工动火安全和质量关,真正做到安全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