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副总亲抓营销工作 提出提升能力服务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8-09-2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周问雪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9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集团 管理 新产品 炼化

   为深入落实中国石油集团公司2018年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落实炼化业务转型升级研讨会和对标分析研讨会议要求,落实党组对加强营销工作的系列部署,9月27日,中国石油2018年化工营销工作研讨会议在广州召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段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段良伟指出,进入新时代,集团公司发展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党组对增强市场意识、做强营销工作做出系列部署,化工营销承担着为炼化增收增效增值的重要责任,要落实要求,主动作为,打造强大营销能力,服务炼化业务高质量发展。
 
  段良伟肯定了化工营销近20年发展取得的进步,并指出面对激烈竞争,在品牌影响力、市场开拓能力、创效能力、成本管控、考核评价机制等方面还存在差距不足。强调提升化工营销能力是适应市场竞争、适应炼化转型升级、适应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段良伟对化工营销打造品牌工程、效益工程提出具体要求。要求从提升产品质量、满足用户需求、提升售后服务水平、改进包装质量、开发高端新产品等方面打造中国石油昆仑品牌;要从提高直销率、加强客户管理、提升价格到位率、开拓高端区域市场、降低全过程营销成本等方面提升效率效益。同时指出,要坚持市场、诚信和公平原则,正确处理好区内与区外市场、新产品和传统产品、新客户和老客户、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的关系。
 
  段良伟强调,要完善提升化工营销能力的机制。建立深化对标管理的机制,完善资源配置的机制,优化统销区域布局和运营规则,完善售后服务能力的机制,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积极探索互联网+营销,加强风险管控能力建设。
 
  股份公司副总裁,炼油与化工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杨继钢主持会议。8家炼化一体化企业和6家化工营销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炼油与化工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代表到用户企业进行了参观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