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测井公司优选方案助孟加拉国停产气井复活

日期:2018-09-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胡彦峰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9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测井 气井 天然气产量

    9月25日,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孟加拉项目部60357作业队完成了Habiganj-1井修井任务,使得一口停产长达6年的老井焕发生机,经过甲方求产测试,获得了日产量达42万立方米的优质天然气。
 
    孟加拉国Habiganj-1井始钻于1963年,在长达40年的生产过程中,由于井下大量出水,在2012年停产。在作业环节,员工严格按照作业计划书精心施工,取得下井一次成功率100%、测井资料曲线优秀率100%、射孔发射率100%的好成绩,向甲方上交了一份完美答卷。
 
    由于该井年代久远,完井测井和地质录井资料缺失,这给资料解释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凭借经验和有限的资料,测井解释专家经过认真分析对比,最终确定了2个新气层,并向甲方负责人和完井监督提出建议,在目标层段使用114射孔枪优选射孔6米,最高时日产天然气72万立方米。
 
    该井的成功作业,不仅准确识别了新的油气层,而且为甲方节约了大量的建设投资,得到了BGFCL公司的认可和高度赞赏。其复产更是引起了孟加拉国能源部的关注。孟加拉石油公司主席两次赴现场考察和指导工作,当地《每日星报》和《日报》也分别做了跟进报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