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长岭炼化储运部排查油罐检修作业隐患

日期:2018-09-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李莉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9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油罐检修 检修

    近日,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长岭炼化储运部自觉敲响安全警钟,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广泛开展油罐检修危害再识别、风险再防范,组织上下员工大力排查油罐检修作业隐患,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
 
    储运部通过微信工作群、调度会、交接班会等多种平台及时通报事故,联系自身实际谈体会、讲方法,增强全员安全忧患意识与防范技能。储运部油罐检修任务繁重,涉及进入受限空间、用火、高处、临时用电等危险作业,具有施工周期长、风险高、难度大等特点。在严格“三到位一必须一会议”的开工准入原则和强化施工过程管理的基础上,储运部明确油罐检修“三不”准则,即“不盲目赶进度、不具备安全条件不干、不整改问题不干”。
 
    储运部积极开展施工现场检查和油罐检修风险排查,从施工人员、机具、环境、行为、票证等方面严格要求把关。面对油罐检修现场隔离措施存漏洞、施工机具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坚决停止施工、立即整改。针对浮顶油罐附件多、风险因子多的特点,储运部生产主任制定“浮顶油罐施工安全措施卡”模版,由安环科牵头各车间补充完善内容,采用表单形式,简明清晰地指导油罐检修安全确认工作,有效提升安全保障系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