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石化机械公司助力中国钻井钻出新深度

日期:2018-09-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孙海涛 吴孔波 焦刚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9
12: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机械 钻井 中石化

    近日,石化机械公司提供的混合钻头、尖峰PDC钻头、大扭矩等壁厚螺杆钻具等优势产品,助力顺北蓬1井创下多项亚洲陆上钻井纪录,完钻井深8450米,又一个近似于珠穆朗玛峰的深度。
 
    就在不久前,该公司还分别是完井深度为8420米的川深1井、完钻斜深为8433米的顺北评2H井等多口超深井的钻头钻具主力军,接连助力客户攻克中国钻井史上的一个又一个“珠峰”。
 
    这些超深井地层复杂、油藏丰富,具有超高压、超高温等特点。优快钻井才能更好为超深井带来商业化开发价值。为此,石化机械公司首先做到的是积极寻求与客户战略合作,在彼此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深度介入相关工作。特别是在工具招标之前,根据地层特点,借助成熟经验和产品开发技术,制订钻头钻具一揽子组合钻进方案,针对性开发并向客户推荐选用混合钻头、尖峰PDC钻头、大扭矩等壁厚螺杆钻具等高效钻头钻具,运用市场化原则对重点井段推出承包服务。
 
    在顺北蓬1井开发上就是这样。此前,为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惠互利与合作共赢,石化机械公司与西北油田客户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上,凭借完善的技术方案、产品实力和服务口碑,石化机械公司顺利中标顺北蓬1井钻井提速技术服务合同。在实际施工过程中,该公司技术服务团队深入该井施工现场,与施工方对钻进难点进行细致分析和讨论,着力优化施工方案;派驻技术服务骨干驻扎现场,重点开展地层岩性分析、钻井参数实时优化等工作,过硬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产生了良好现实效果,赢得了客户好评。今年初,石化机械公司还因钻头钻具一体化服务助力顺北工区提速明显,受邀参加西北局钻井年会,并在会上受到客户表彰,客户进一步明确表达了加强与石化机械公司联合开展高效钻头钻具研发的意愿。
 
    目前,尖峰PDC钻头、等壁厚螺杆、混合钻头等产品已成为顺北地区钻井提速提效的重要装备选项,石化机械公司钻头钻具产品及解决方案不但在顺北地区得到普遍应用,而且日益拓展到塔里木塔中、山前、塔北等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