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长庆靖边气田16年累计产气量突破900亿立方米

日期:2018-09-3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峰

国际石油网

2018
09/30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田 55亿立方米 907.3亿立方米

   9月26日记者获悉,长庆靖边气田通过不断夯实稳产基础,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持续优化增压方案,截至目前气量已在55亿立方米高位稳产16年,累计产气量达到907.3亿立方米,成为长庆气区低渗透碳酸盐岩气藏长期稳产的典范。
 
  近年来,靖边气田根据地质特征、气井压力梯度、流体性质、干扰试井成果等资料,把气田划分为Ⅰ类、Ⅱ类、Ⅲ类及产水单元四大类,共36个流动单元,并实施差异化管理。Ⅰ类流动单元定期开展产能核实、递减率评价、保护性开采等措施,保证冬季应急提产保供,单元内可采储量程度达到64.7%;Ⅱ类流动单元强化排水采气效果评价,确保单元内气井连续稳定生产;Ⅲ类流动单元不断完善开发井网,今年投产新井18口,日产量达到41.6万立方米。
 
  这个气田不断强化科研攻关,持续开展开发效果评价,设立地层压力核算、动储量核实、产能核实及稳产期预测等10个专题,开展持续性研究。针对气田处于自然稳产期末阶段的气田开发形势和稳产需求,科研人员着重评价气藏开发指标,掌握气藏开发过程中地层压力的变化和分布状况,核实气藏储量,评价气藏储量动用程度、剩余储量分布及开发井网的适应性,跟踪分析水浸特征和影响,为优化开发措施、提高气藏稳产能力、延长稳产期提供可靠依据。
 
  靖边气田严格执行“内部深度挖潜、上下古结合建产、增压延长稳产”的稳产思路,通过深入开展增压时机预测及增压生产效果评价,完善增压开采与滚动扩边方案,优化15座集气站增压时机,完成了20座方案设计外集气站的增压优化调整,牢牢把握住气田稳产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