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尼罗河公司持续加强海外形象建设

日期:2018-10-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红岩

国际石油网

2018
10/09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勘探开发 尼罗河

    今日的中国与非洲,秉承了千百年来的和平商贸传统,正在共同携手,迈向富庶与和谐的未来。宝石花在苏丹和南苏丹熠熠生辉。”
 
    中苏在非洲谱写了一曲石油合作的壮美诗篇,提升了中国石油的国际形象,中苏石油合作被誉为“中苏合作的典范”。
 
    9月15日,尼罗河公司南苏丹124区油田现场再传喜讯,随着项目管理层的一声令下,现场员工打开黑格里中央处理站出口阀门,原油经过计量橇徐徐通过管道流往苏丹港。
 
    这是南苏丹124区项目停产56个月,于8月25日南托马油田复产试运行成功后的首次原油外输,标志着项目复产工作进入商业回收的新阶段。目前,每日外输量最高达1.7269万桶,日产量约6000桶。
 
    在集团公司、中油国际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尼罗河公司的科学指挥下,南苏丹124区项目按照“安全、简约、高效和低成本”的原则,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密切配合,快速实现了原油外输的阶段性目标,下一步将继续开展Toma South、El-Nar和El-Toor等北部油田的复产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南苏丹124区油田全面复产,为践行尼罗河公司“稳定苏丹,发展南苏丹,逐步拓展尼罗河流域新业务”的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今年恰逢中国和苏丹石油合作23周年。23年来,中油国际尼罗河公司在实现企业健康良好发展的同时,持续加强海外企业形象建设,积极履行国际大公司的社会责任,赢得了资源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的好评。
 
    互利共赢 合作发展
 
    在全面推进中苏石油合作的过程中,尼罗河公司始终秉持“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理念,坚持把苏丹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为苏丹人民福祉而推进合作,让合作成果惠及苏丹人民。
 
    23年来,苏丹项目全体干部员工克服安全形势严峻、自然条件恶劣、社会依托匮乏等重重困难和挑战,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艰苦创业、顽强拼搏,一举拿下了中国石油海外第一个1000万吨级大油田,建成了中国石油最重要的海外石油合作区之一,实现了良好生产经营业绩。帮助苏丹建立了从油气勘探、开发生产、管道运输、炼油化工到成品油销售的上下游一体化完整的石油工业体系,推动了苏丹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尼罗河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事业,树立中国石油良好形象。20多年来,尼罗河公司代表中国石油在苏丹和南苏丹投入大量资金开展公益事业。帮助两国建设基础设施,架桥梁、建医院、建学校、修公路、打水井;为农业、医疗、教育、患病妇女儿童、受灾群众等捐资捐物;为苏丹培养技术人才、解决就业岗位约16万个,受益人数超过200万。截至去年年底,中国石油在苏丹和南苏丹的捐资超过1.2亿美元,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高度赞誉,树立了中国石油负责任国际大公司的良好形象。
 
    文化融合 深化友谊
 
    在长期工作实践中,中苏员工相互尊重、和谐相处,传授技术、交流文化,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形成了融洽和谐的良好氛围。尼罗河公司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促进中苏文化融合。2010年5月11日,尼罗河公司在喀土穆举办主题为“我爱中国,我爱苏丹”的首届中文阿文演讲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中苏双方选手通过精彩的演讲,饱含深情地歌颂了中苏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赞颂了中国石油在苏丹做出的卓越贡献。
 
    20多年来,每逢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苏丹政府官员都会带上节日礼品到中国石油驻地给中方员工拜年,表达节日祝福。同样,每逢苏丹人民的开斋节和宰牲节等穆斯林传统节日,尼罗河公司 领导也会带上糖果和水果等节日慰问品到苏丹朋友家表示祝福。
 
    2016年7月,“中苏友谊文化周”活动在喀土穆举行,活动为期3天,上万名苏丹各界人士和中资企业员工参加了活动。尼罗河公司参加了图片展、文艺演出及体育比赛等活动。苏丹政府为尼罗河公司颁发了中苏友谊文化奖章,以表彰中国石油为中苏文化交流做出的突出贡献。
 
    加强宣传 提升形象
 
    23年来,尼罗河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弘扬石油精神,顽强拼搏,无私奉献,攻坚克难,战胜了无数风险与挑战,中苏石油合作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铸就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胜利”的队伍。
 
    中国石油依靠先进的石油勘探开发技术,严格按照国际标准依法合规经营,注重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实现了企业健康良好发展,在非洲打响了中国石油的品牌,树立了良好形象。在取得巨大成功的基础上,尼罗河公司十分注重品牌形象的对外宣传,利用各种国际会议、公益活动、学术交流、商务会议、大型展览等社会活动,充分展示宣传中国石油企业形象。将中国国旗和中国石油的宝石花标识粘贴在捐赠的物品上或挂在活动现场的显著位置。为苏丹捐建的大桥、学校、医院等都被苏丹政府以中苏友谊冠名。如中苏人民友谊大桥、中苏友好学校、中苏友谊医院、中国石油图书馆等。如今,中国石油的宝石花在苏丹和南苏丹熠熠闪光随处可见,极大地提升了中国石油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