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安庆石化Ⅰ丙罐区隐患治理仪表项目圆满完成

日期:2018-10-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饶道琳

国际石油网

2018
10/09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隐患治理 丙烯

    9月30日,安庆石化电仪中心化工仪表区域经过近两个月的安装、接线、组态、调试工作,圆满完成Ⅰ套丙烯腈罐区隐患治理中的仪表项目,为罐区安全切实把关。

    Ⅰ套丙烯腈罐区隐患治理项目包括“罐区及进料设施安全隐患治理”、“罐区增设紧急切断设施”两个项目。此次,涉及电仪中心的仪表项目主要是分别在九个物料罐的入口设液位二取二高高报警及联锁切断进料阀门;罐的出口设液位二取二低低报警及联锁停止抽吸泵,以确保罐区安全。该项目被列入集团公司督办的2018年度10项重大安全风险项目之一,要求限期完成。
 
    项目实施前,电仪中心积极与设计、物采中心等部门对接,确定实施方案,联系设备到货。化工仪表区域负责人密切联系化工二部技术人员,在工艺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提前做好人员安排,准备好备件、防爆工器具以及作业票证,由中心安全组加强安全管控,分别展开治理工作。
 
    前期安装阶段,持续高温天气,化工仪表区域化工班和DCS二班人员相互配合,加班加点克服重重困难持续开展各项工作。化工班在罐区现场依据工艺清罐情况,见缝插针开展安装任务:先后加装了18套液位检测、变送器,9套紧急切断阀门以及多个联锁电磁阀。DCS二班则同步敷设现场至DCS机柜间电缆、线缆,调整系统输入、输出点分配,确定安全栅安装位置,并完成接线工作。两个班组协助相关部门展开项目三查四定,整改部分安装不到位现象。在确认一切无误后,化工班对现场仪表进行检查、调试,DCS二班对DCS控制系统所有联锁、控制方案及流程图画面组态并下装。
 
    9月27日,项目进入联合调试阶段。由工艺人员安排好切换罐操作,DCS二班在DCS控制系统模拟报警条件,化工班现场检查仪表指示,工艺方确认阀门、泵是否按联锁动作。至30日,联合调试结束,隐患治理项目圆满完成。下一步,按照关键联锁必须进入SIS安全仪表系统的规定,化工仪表区域将等待装置停工检修时机,将信号转接至SIS安全仪表系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