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华东泰州采油厂完成苏北地区首口同心分注井大修施工

日期:2018-10-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耿捷 曹力元

国际石油网

2018
10/09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井 泰州采油厂 油服

    10月5日,苏北地区首口进行大修的同心分层注水井仓1-9井投入生产,生产平稳。

    为进一步做好分层注水工作,2015年开始,华东分公司泰州采油厂陆续引进同心分注工艺,不仅简化了作业过程中下水嘴的复杂工序,还可以通过井下仪器达到自动调整每个层位的注水量的目的。今年,注水井仓1-9井在日常检管中上提遇卡,经采油厂和油服技术人员多次到现场后认为该井需要进行大修作业。
 
    为节约成本,保障效果,泰州采油厂和油服中心技术人员多次对施工方案进行研究、讨论,最终确定以多次倒扣、打捞和套铣等工序为主的大修施工方案。9月30日,历经两个月时间,仓1-9井大修作业顺利完成。本次大修施工是泰州采油厂历史上,同时也是苏北地区首次在同心分注井进行大修施工,不仅为其他同心分注井的施工提供了参考依据,也对今后同心分注井注水管理和完井管柱结构优化提供了借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