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优化设备增效31万元

日期:2018-10-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瑞芝 吴进超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0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气储运 油气设备

    超声波流量计是天然气销售的主要计量设备,而且价格不菲,每台价值达几十万元不等。为了合理高效管理流量计,减少天然气销售计量纠纷,增加经济效益。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对19台超声波流量计进行优化。

    油气运销部目前超声波流量计存在3400型、3414型、3420三种型号,而现场超声波流量计计算机只有S600型号、S600+两种型号。同时,由于S3集气站因工艺流程变化,外输新元燃气超声波流量计闲置,超声波流量计计算机与超声波流量计未能实现最优配置。
 
    根据这一情况,该部设备管理人员加强了超声波流量计配置优化,使超声波流量计满足现场计量的需要。把外输新元燃气的3414型超声波流量计调配至拉依苏门站,将拉依苏门站超声波流量计算机S600调配至集气总站,充分发挥了现有超声波流量计最大效用,提高了计量精准度,避免了计量误差,减少了客户纠纷,充分利用闲置设备,降本增效31万元,实现了分公司效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