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玉门油田:紧盯“开井效率” 蓄力持续稳产

日期:2018-10-1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周蕊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1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门油田 老油田 长停井

   截至10月8日,随着玉门油田长停井和低效井恢复工作的全面展开,第一阶段筛选出的254口油水井已经完成16%的工作量,剩余油水井将分批次继续恢复工作。
 
  7月底,玉门油田开发系统协同采油厂、研究院、钻采院和油田作业公司,围绕老油田稳产启动油水井大调查工作,对停产井的停产原因、复产方式等进行分析,共完成623口油井和347口水井的初步调查。玉门油田按照效益好、产量高、工艺简单的基本要求,对摸排出来的油水井进行分批次、分阶段恢复,优选各类措施井254口。
 
  对于老油田来说,长停井恢复是保持基础效益产量的主要手段。开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长停井恢复的原则只有一个,那就是要有效益。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各采油厂分别统计各区块最低效益产量,并以此为标准,开展长停井恢复工作。而此次长停井恢复的意义在于解决油田开井率较低问题,提高已投入开发储量的控制程度。
 
  为保障高效推进,油田各部门、各单位协同配合,制订计划。开发部牵头,各采油厂对所辖区域内的所有油水井进行普查,通过逐井研究分析,摸清每口井停产原因、开发中存在的问题和潜力,为下一步各项复产工作提供思路与对策。
 
  玉门油田在做好长停井、低效井复产措施的同时,还做好跟踪和效果分析工作。各采油厂按照“一区一策、一井一策”方式,采取侧钻、大修、碰泵、调层等系列治理套餐,积极投入到长停井、低效井挖潜中。
 
  后3个月,玉门油田将持续以效益为中心,坚持潜力由大到小、工艺先易后难、效益由高到低的治理步骤,不断优化调整长停井、低效井治理措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