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新疆重油公司转化开发方式见成效

日期:2018-10-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崔跃 徐绍轩 李宁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1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油田开发 油藏

    10月10日,新疆油田重油公司在九区古16井区北部扩边区石炭系油藏部署的第一口体积压裂水平井HW95027井,在经过一个月的排液后超过设计产能。该井采用5毫米油嘴自喷,日产油32吨,含水率2%,套压0.9兆帕,产量稳定。
 
    古16井区北部扩边区石炭系油藏2014年投入开发,依靠天然能量开采,生产过程中能量得不到补充,造成直井产量低、递减快等问题。为解决石炭系油藏的开发难题,重油公司方案编制人员首次在本区实施了立体水平井网、长水平段+大规模体积压裂提产技术的开发方式,共部署产能井37口。
 
    HW95027井水平段长1257米,分16级进行体积压裂,加砂量1290立方米,其水平段长度、压裂级数及压裂规模均创造了西北缘石炭系的新纪录。这口井的压裂成功,标志着非常规油藏水平井转换开发方式试验在九区石炭系油藏应用初步见效,为后续产能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