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石油特种兵”征战毛乌素

日期:2018-10-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颜怀羽 卢曦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1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录井 中石油 石油人

    在广袤的毛乌素沙地漠,有这样一位录井队队长,他拥有钢铁般的意志和出色的技术水平;他长年累月带领队伍征战大漠,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用无言的行动诠释着“石油特种兵”;今年前三季度,他带领队伍创造了录井进尺2.3万米,产值170余万元的单队创效纪录。他就是渤海钻探录井二公司L10567队队长邢路添。
 
    邢路添的“特”在于特别能钻研。录井仪器是和录井人朝夕相处的“伙伴”,可是再好的朋友也会起小“摩擦”。每当仪器出问题的时候,邢路添总是自己先分析原因,找出问题所在并动手修理,实在自己解决不了才向仪修师傅请教,并把故障排查过程详细记录下来。回到项目部驻地的时候,他也不闲着,除了自学仪器电路相关的理论知识外,还经常跑到仪修室帮着仪修师傅修理设备。“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邢路添的“特”在于特别能吃苦。今年春节假期还未结束,他就接到上井通知,二话没说便张罗着买火车票,匆匆收拾行囊,告别父母妻儿踏上征程。他是第一批启动队伍中第一个到达项目部的。得知井队已报二开验收,他不顾舟车劳顿,立即直奔井场。到达井队后,他放下行囊,换好工装,和同事马不停蹄地开始安装仪器。顾不得吃饭,顾不得休息,两个人整整忙碌了一天,传感器安装到位,色谱调试完毕,所有仪器“整装待发”等待甲方验收。
 
    邢路添的“特”在于特别重安全。今年长庆市场工作量格外饱满,导致现场录井人员非常紧缺,大量新员工充实到了一线岗位,他所在的录井队就分到了两名实习生。初到一线,两名新人可以说是“职场小白”。为此,邢路添专门制订了详细的班组培训计划。对现场的危险点源进行细致的描述,对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认真讲解,直至新队员完全清楚为止。
 
    7月的一天,下着瓢泼大雨,他带领的队伍正在录井,色谱仪突然罢工。“邢队长,快点来吧,色谱出毛病了,没数值了。”当班人员十分焦急。“井队倒电了吗?”“好像没有。”新员工也说不太清楚……
 
    就这样一问一答,他一边询问情况判断故障,一边顶着瓢泼大雨,在泥泞的道路中健步如飞奔向仪器房,匆忙中他没走稳,整个人都趴在了泥里,顾不上一身泥水,他爬起来赶到现场,分析原因后,认定问题出在电脱上,考虑到当班人员经验不足,为了安全起见,他又冒着大雨出去排查故障,以最快速度解决完问题,保证了现场施工的顺利进行。
 
    邢路添的“特”也在于特别能奉献。长庆项目部人员异常紧缺,流动性大是常态,经常刚完钻部分人员就被调走去其他队伍帮忙。每到这时候他总是主动顶班,一人身兼数职,完成后续监测、拆装工作,劳动强度虽然大,但他从没说过一个“不”字,更没有一句怨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