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那丘陵的风

日期:2018-10-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安凤霞 陈铁君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1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油田 石油人

    秋天的戈壁,是风的舞台。在风的呐喊里,在沙的呼唤中,一切都生动了起来。
 
    9月26日一大早,吐哈油田鄯善采油厂丘陵采油工区主任李宏伟和党支部书记田瑞庆迎着舒爽的秋风,驱车来到他们眼中的功勋井——陵375井。
 
    一下车,李宏伟就如数家珍地介绍起这口井的情况:“陵375井是我们精心呵护的宝贝啊。这口井4月底进行措施修井,5月初投运后,日产天然气3万立方米,产油2吨以上,为我们丘陵区块完成承包目标增添了砝码。”
 
    吐哈油田上产会战开始后,丘陵工区更是重点优待这口井。除了巡检工正常巡检外,工区主任、书记和技术人员都会抽空过来看看这口井的工况。正说着话,巡检工郎春麟来到这口井巡检,看到工区主任和书记都在场,他连忙说:“你们放心,有我在就不会让这口井影响一点产量。”说着话的郎春麟手底下也很利索,先看了一下井口压力正常,随手拿出样瓶,打开放空开关接了些油样。看了油样后,他把样瓶递到李宏伟手中说:“看油样,这口井的效果还是挺好的。”李宏伟拿过油样瓶看了看颜色后,又把瓶口放到鼻子底下闻了闻说:“看来油气的生产效果还能持续一段时间,一定要看好这口井。”
 
    目前,陵375井日产天然气2万多立方米,产油1吨多。巡查完这口井,郎春麟收拾好工具,又去下一口井。他说,他管理着60多口油水井,每天都要到每口井上看看,虽然有些井没有生产,但是去看一眼心里就觉得踏实。巡检一次需要2个多小时,但是他愿意为了每一吨油的产出而默默奉献。
 
    李宏伟说,上产会战对丘陵而言,困难大、压力大、责任大,采油厂给工区定的9月份原油产量目标是2620吨,10月份是2870吨。为了这个目标,上产期间工区提前安排工作量,啥问题都不能拖,啥问题都不能出,只有这样才能不掉链子。
 
    随着一连串的停车声,载满施工人员的皮卡车,停进了陵375井井场边上的停车区域。从车上下来两个人,手里拿着施工审批单、动火作业票等,追着李宏伟来到了这里。原来他们要去陵221井施工,但是必须要签署相关的施工作业单。
 
    他们一大早就到办公室去“堵”李宏伟,没想到还是去晚了,好在打听到李主任在这里,就赶紧追了过来。李宏伟一边审核施工作业票并签字,一边告诉我们,上产会战开始以来,不知道是人减少了,还是工作量增大了,感觉每天都忙忙碌碌的。没有办法,有些施工签字就只能在生产现场进行了。他开玩笑地说:“我这也算是现场办公吧?”话声一落,大家笑着竖起了大拇指。
 
    丘陵工区的采油人,正像那丘陵的风一样,裹挟着黑色的血液,让精神在上产会战中升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