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深夜巡井人

日期:2018-10-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朱启海 刘美汐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1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石油人 注气站

    越走越窄的小路,越来越清晰的注汽锅炉厂房,透过一条狭长并被芦苇淹没的小路,在齐40蒸汽驱块的最北部,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最大的注汽站、热注22站就坐落于此,一幅“当好主力军、奉献在岗位、提质增效助稳产”的劳动竞赛宣传标语映入眼帘。
 
    党支部书记郭强反复强调说:“这都是员工自己创作的,保证持续注汽、注够汽、注好汽,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任务。”
 
    在热注生产中,巡井是最辛苦、最枯燥的,也是最重要的环节。热注运行工不分节假日,每天都定点定时巡井。
 
    9月27日深夜23:15,夜班员工鲜龙翔开始了当天第二次巡井工作。
 
    这里,茂密的芦苇比人高出一大截,扎进去根本看不见人影。鲜龙翔快步走在苇间小路上,此行他要巡查8口注气井以及沿路管线,全程大概50分钟。
 
    “每次巡井都是你自己一个人在夜里走这么长的路,你是怎么过的呀?”工作十一年了,总会有人问他这样的问题,他总是嘿嘿一乐:“在路上确实是挺枯燥的,有时候我就吼两嗓子释放一下,特别解压。”
 
    “上周,本来安排好了和老婆年休出去旅游,正好赶上站上紧急任务,我马上取消了行程,当时我老婆就说‘哎呀,咋总有你呢’,当时心里其实挺不舒服的,要说一点儿感觉都没有那不可能,可是到干活的时候还是得好好干。”他笑呵呵地说。
 
    芦苇深深,是蚊虫滋生的温床,从春到夏,从夏又到秋,一年四季除了冬季,蚊虫毫无顾虑地肆虐飞舞。走了一会儿的工夫,鲜龙翔的脖子上、手上就被咬了好几个大包。夜空中,只有一弯月牙,使劲儿地照着这片芦苇荡,手中的手电筒也只能照亮脚下的一小片地。他深一脚浅一脚穿过软塌塌的田埂,终于来到了11-022注汽井场。
 
    鲜龙翔拿着手电筒一边察看压力表一边记录数据,井口压力5.2兆帕,套压0,又仔细清理干净压力表表面的灰尘、雾滴,确认一切正常后才继续向下一口井走去......
 
    48分钟后,鲜龙翔结束了此次巡井,尽管穿着厚厚的巡井服,身上还是被蚊子叮咬出10多个大包,可是想起8口注汽井都运行正常,他的心总算落了地,感觉踏实了许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