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吐哈工程院研发出泡沫驱效果分析新方法

日期:2018-10-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安凤霞 吴迪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1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工程 吐哈油田 石油技术

    10月初记者获悉,吐哈油田工程院技术人员经过大量论证,一种对油井产出液中起泡剂浓度检测方法——酸性橙II紫外分光光度法研发成功并应用到检测中。
 
    目前,吐哈工程院已使用该检测法对50余口井、200余样次泡沫驱油井产出液中起泡剂浓度进行了检测,其结果与泡沫驱井组动态反应特征具有较高的吻合度,数据已用于指导矿场试验。
 
    泡沫驱油井产出液中起泡剂浓度的检测,可直接计算起泡剂在地层中的作用距离,指导注采井动态反应分析和注采参数调整,指导泡沫驱效果分析评价。吐哈工程院研发的检测方法是一种集色谱、光谱、滴定、萃取等化学分析技术于一体的方法。通过单、双盲验证试验,该方法检测精度达到98%以上。
 
    下一步,吐哈工程院将在5个区块的泡沫驱现场推广应用酸性橙II紫外分光光度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