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长庆采气二厂52口井贡献蓝金超4亿方

日期:2018-10-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文礼 张肖锋 杨国平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1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气井开发 勘探开发

    10月9日记者获悉,长庆油田采气二厂管辖的52口水平井,日均产气量达到180万立方米,今年产气量已达4.18亿立方米,成为保障下游用户用气的中坚力量。
 
    技术人员介绍,这52口水平井,只占采气二厂总井数的4.08%,产气贡献率却达到总产量的12.22%。
 
    近年来,由于投产水平井逐年增多,采气二厂结合气田实际情况,不断从制度上规范水平井生产管理工作,以实现水平井科学高效开发,做到细化分级管理。同时,以措施执行率、有效率为核心,对措施井实行定井、定型、定量、定周期的“四定”管理方法,确保气井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为实现气井高效开发,采气二厂加强水平井动态监测工作,严格按照气田资料录取管理规定,获取第一手可靠资料;做好水平井动态评价工作,定期开展生产能力核实、目前地层压力评价和动态地质储量评价,摸清气井的开发现状。结合不同井的实际,技术人员对气井进行措施分类,持续推进分级分类精细管理,不断完善修正生产制度及配套工艺措施,并按照“一块一策、一井一法”技术思路开展水平井生产管理制度及排水采气技术结构优化研究,优选主体开发工艺技术,制定水平井全生命周期技术对策。目前,采气二厂水平井单井最高日产天然气13万立方米,是常规井的5倍。
 
    为保障水平井的日常生产,采气二厂强化对水平井的日常状态跟踪监控,做到日跟踪、周分析、月总结,全面分析水平井开发与生产动态特征,实时掌握水平井最新完钻井位、投产进度与生产情况。针对存在的气井出砂、阀门管线刺漏等问题,及时调整生产制度及工艺措施,确保充分发挥气井产能。2017年以来,水平井的开井率一直保持在98%的高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