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青海石油:三大动力驱动纯枪增量破万吨

日期:2018-10-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于慧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1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石油 成品油市场 中石化

    进入三季度,青海石油不断解放思想,通过改革创新释放生产力,以三大动力驱动零售上量,其中9月纯枪增量已经破万吨,同比增幅区外第二。

    思想动力驱动竞争力。青海石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坚决打赢市场攻坚战”的要求,落实销售公司“面上要稳、点上要狠”的竞争策略,结合青海省成品油市场“东汽西柴、冬淡夏旺”的特点,不断解放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学会进销存全环节综合算账,由被动竞争向主动竞争转变,优选极少数关键站精准发力,打退了社会站的低价竞争攻势。9月实现了速战速决的目标,社会站威胁基本解除,其中部分社会站开始求和,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在9月10日取消关键站的优惠后,市场秩序逐渐趋于稳定,青海石油日均纯枪依然保持在2000吨以上,处于历史最好水平运行。
 
    改革动力驱动生产力。青海石油围绕集团公司三项制度改革,积极贯彻销售公司关于小站改革的要求,优化人均劳效的考核目标,稳步推进夫妻站工作,扩大“站长站”试点范围,组织两批关键岗位人员赴江苏石油学习先进经验,通过体制机制的改革不断解放生产力,尤其是重点解决小站“拖后腿”的难题。9月首批夫妻站纯枪增量1440吨,同比增幅56%,拉动青海石油同比增幅3.5个百分点,实现受托方收入、人均劳效及用工数量“两增一减”的目标,尤其是率先改革的海东分公司和西宁分公司成效最为明显,使小站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创新动力驱动发展力。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关于“转勇创”的要求,抓紧落实销售公司“易捷十周年”营销活动,组织省地两级党委及基层支部开展“服务大讨论”,以“中国石化开放日”平台提升品牌形象,创新“网广微频平”立体式营销宣传模式,完善神秘客户机制,借助政企合作拓展网点布局,不断培养青海石油可持续发展的后发优势。9月新开站贡献销量1417吨,拉动青海石油同比增幅3.4个百分点;油非互促的带动效果明显,其中非油同比增幅11.3%,汽油全口径同比增幅暂列区外第一,柴油销量有望连续两个月突破5万吨,进一步巩固了青海石油的市场根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