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化销华中分公司财务共享系统正式上线

日期:2018-10-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梅诗羽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1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销华中 中石化 化工销售

    10月8日上午10点11分,化销华中分公司财务共享后的第一笔收款业务由共享南京分中心顺利完成,标志着筹备一年的财务共享系统正式在化销华中分公司上线,客户收款、供应商付款、员工费用报销等业务均实现了共享。
 
    财务共享服务将集团内部成员企业共同性、事务性、重复性、标准化的业务分离出来,整合到一个新的业务单元,进行“工厂化”处理,统一会计核算标准、提高财务信息质量、提升价值创造能力,让企业财务专注于财务管理。
 
    从2017年底,化销华中分公司就组织相关人员分别对共享服务中心南京分中心业务模式与流程进行调研,与已经上线的兄弟企业交流学习,了解实施共享服务后各类业务的处理流程以及财务人员职能调整。
 
    2018年4月以来,该公司财务部关键岗位人员对公司所有业务场景进行了逐一梳理,成立了财务共享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同时,根据化工销售业务不同于集团内其他生产企业,更专注于贸易往来,具有总量巨大且发票集中在月底开具的特点,在化工销售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化销华中分公司和各区域公司及共享中心一同进行了五次集中研讨,敲定财务共享上线方案。
 
    为保证该公司全体员工熟练掌握财务共享后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9月25日,该公司还组织了财务共享上线前的用户培训,就财务共享项目总体介绍、FSS系统简介、费用报销业务说明及上线后档案业务规范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为确保共享系统成功上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