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OPEC秘书长甩锅特朗普:我们控制之外的因素正在主宰原油市场

日期:2018-10-1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2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原油市场 石油市场

    OPEC秘书长表示,OPEC控制之外的因素正在“主宰”全球石油市场,间接指向特朗普在伊朗和美国贸易政策上的立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伦敦石油与货币会议间隙,当被问及特朗普对OPEC的批评时,OPEC秘书长Mohammed Barkindo表示:“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其它国家决策的推动。”
 
    今年4月起,特朗普屡屡批评OPEC人为抬高油价,4-7月间基本每个月至少发一条推特要求OPEC增产来压低油价。其表示,美国为中东国家提供了安全上的保护,但是他们却在不断推高油价,“OPEC的垄断者现在必须让油价降下来。”
 
    Barkindo表示,油价上涨是由“对石油供应可能短缺的看法”推动的,而现在市场关注的问题在于,其它国家能否弥补伊朗的供应损失。他表示,这种价格波动阻碍了OPEC和俄罗斯等欧佩克以外产油国的联合努力,以平衡供需。
 
    “无关的、非根本性的事件可能会损害稳定油市的努力,”Barkindo表示“我们正在努力减轻这些复合效应和不确定性。”其表示,尽管他“担心”闲置产能,但市场目前仍有充足供应,沙特和俄罗斯将在必要时增产。
 
    特朗普之前多次公开抨击OPEC无法控制油价,当地时间本周二,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表示,“我希望有更多的能源(供应),因为我不喜欢74美元的(WTI原油)价格。”市场开始猜测其是否会动用美国6.6亿桶的战略石油储备来干预油价。
 
    今年5月,美国政府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对不同行业给予了90-180天不等的对伊制裁宽限期,石油相关制裁的过渡期为180天,即自11月4日起恢复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并寻求其他国家亦减少对伊朗原油的进口。
 
    迫于美国的压力,伊朗原油的主要买家均减少了进口量。欧洲8月伊朗原油进口量从3月的2220万桶降至约1200万桶;日本连续两个月减少伊朗原油进口量,8月缩减至340万桶,预计9月中旬还将再装载最后一批伊朗原油,以在11月前抵达日本;韩国7月开始停止进口伊朗原油。
 
    此前,全球两大原油贸易商托克(Trafigura)和Mercuria曾预计,由于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导致伊朗原油被挤出市场,2019年油价将上涨至100美元/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