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飓风运行路线对油气生产影响巨大

日期:2018-10-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2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生产 油气井 原油

    截至10月5日,今年大西洋飓风季已形成13个获得命名的风暴,包括6个飓风。最近两次在美国登陆的是热带风暴“戈登”和飓风“佛罗伦萨”。9月3日,热带风暴“戈登”在墨西哥湾登陆,引发今年飓风季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首次停摆。飓风“佛罗伦萨”则在9月14日袭击美国东海岸,因此未对墨西哥湾的油气生产造成影响。
 
    风暴能否对油气生产造成影响部分取决于风暴运行途径的基础设施。2017年,一级飓风“奈特”途经墨西哥湾的密西西比海底峡谷区域。这里是石油和天然气的高产区块,因此飓风“奈特”对这一区域的油气生产造成巨大破坏,其严重程度超过广为人知的四级飓风“哈维”。后者虽然威力更大,但由于并未经过主要的近海油气生产区域,它对油气生产的影响不如“奈特”大。
 
  今年,由于本身的形成区域和运行轨迹,飓风“佛罗伦萨”虽然是灾难性的热带风暴,但未对油气生产造成任何重大影响,就如同2017年的飓风“伊玛”和“玛利亚”。随着今年飓风季的持续,风暴能否造成油气生产关闭仍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运行路线和威力大小。
 
    在2017年飓风季形成的17个获得命名的热带风暴里,飓风“哈维”和飓风“奈特”对油气生产的影响最大,造成墨西哥湾累计减产1200万桶原油、180亿立方英尺天然气。这两个飓风带来的油气减产,是继2012年飓风“艾萨克”以来规模最大的。后者带来了135万桶原油和320亿立方英尺天然气的损失。再往前推,在2005年和2008年,飓风“卡特里娜”“丽塔”“艾克”“古斯塔夫”对墨西哥湾油气生产带来了更加惨重的损失。
 
    在墨西哥湾,66%的原油和42%的天然气产量出自密西西比海底峡谷和格林海底峡谷的油气井,这两个海底峡谷均位于路易斯安纳州的东南方。热带风暴途经这些高产区域将对整个近海的油气生产造成重大影响。相较于单纯袭击生产区域而言,有些登陆的风暴会对沿海地区的基础设施诸如储存设施、集输管线等造成破坏,对油气行业产生的影响更为长期深刻。
 
    飓风“哈维”是2005年以来首个登陆美国的主要飓风,其登陆得克萨斯州时是四级飓风。“哈维”路经阿拉米诺海底峡谷近海油气生产区域的拐角处,导致当地生产设施被迫关闭,造成原油减产20万桶/日、天然气减产5亿立方英尺/日。
 
    在2017年8月中下旬的13天里,飓风“哈维”导致原油产量累计下降300万桶,天然气产量下降66亿立方英尺,分别占墨西哥湾当月原油和天然气总产量的6%和7%。当地主要的油气管道以及通往炼厂和港口的分输系统也被迫关闭,导致产量恢复需要更长时间。
 
    飓风“奈特”经过密西西比海底峡谷的近海油气生产区域时达到了一级飓风,并从密西西比河入海口登陆。在2017年10月上旬的10天里,飓风“奈特”造成原油平均减产80万桶/日、天然气减产12亿立方英尺/日。总体来说,“奈特”累计造成原油减产840万桶、天然气减产118亿立方英尺,分别占墨西哥湾当月原油和天然气产量的18%和15%。
 
    虽然“哈维”的威力更大,但因“奈特”的运行轨迹经过墨西哥湾油气产量最高的生产区域,其对近海油气生产的破坏力更强。
 
    (编者注:台风和飓风都属于北半球的热带气旋,一般来说,在大西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旋被称作飓风,而在太平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旋被称作台风。本文由中国石油报记者王源编译自美国能源信息署)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