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陕西销售精准发力拔穷根开富源

日期:2018-10-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石浩 王喆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5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销售 中石油 扶贫

    “这半年,驻村工作队先后8次到全村130多户贫困家庭逐户走访,落实帮扶措施。工作队起早贪黑,到了村民家中再累再渴,也从没吃过我们一碗饭、喝过一碗水……”打开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政府网站,一封罗曲村任世谦老人写给陕西销售汉中分公司驻村工作队的感谢信,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陕西销售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坚持精准帮扶导向,先后选派15名驻村干部采取全脱或者半脱方式驻村帮扶,帮助贫困村找准发展路子、落实帮扶措施、发展集体经济、促进脱贫致富。同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逐级落实脱贫任务,做到贫困户不脱贫,扶贫工作组不撤,帮扶责任不卸,保证各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保障扶贫“输血”,帮助贫困户解决燃眉之急。榆林分公司协助包扶的杨家畔村开设老年灶,投入扶贫资金1.8万元,解决70岁以上老人和部分贫困户的日常餐饮问题。安康分公司投资2万元为湖河小学添置教学电脑、饮水、取暖等设备设施,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产业扶贫“造血”,拔穷根、开富源。商洛分公司因地制宜,与包扶的山阳县小河口镇街道村共同实施百亩丹参种植项目,筹措资金8万元用于丹参种苗购置、后期建设。百亩丹参基地建成后,每个贫困户每年可增收2000元。
 
    就业扶贫“活血”,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陕西销售每年都按照专门招工计划,专项招聘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贫困户到岗就业,实现就业脱贫。在去年的“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上,招录了50名贫困人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