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四建公司海南项目全位置自动焊机投入使用

日期:2018-10-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付强 赵健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5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中石化 自动焊机

    日前,四建公司海南项目在施工中首次投入使用国产化全位置自动焊机,为下一步在项目预制厂和装置现场推广使用打开良好开端。
 
    全位置自动焊机可以大幅度提高焊接工作效率,一台焊机相当于5个人的焊接工作量;质量稳定,不会产生质量波动;降低人工成本,缓解用工贵的难题;省略了电焊工的培训考试等环节;在技术上解决了直径400毫米以上大口径管道焊接的难题。
 
    使用全位置自动焊机前,四建公司项目部对两台机器进行了调试,对操作手进行了培训交底,搭设施焊作业区防风棚,细辅轨道,调正挂稳机头,在厂家技术人员现场指导下,操作人员认真实践,逐渐掌握要领,焊接参数精准匹配。首次焊接出的管道直径达到508毫米,经射线探伤检测合格。
 
    目前,投入使用的2台全位置自动焊机已经开始连续焊接,工作效率高、质量合格率高、人工成本低等优势初步显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