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西北油田实现首次在线清管作业

日期:2018-10-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高民 张淑琴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5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天然气管道

    10月10日,西北油田对塔轮复线天然气管道进行不停输清管作业,清管从集气总站到拉伊苏门站,全长67.7千米。

    2018年5月22日,塔轮复线投产,每日供气量40万立方米。后由于集气总站应用临时流程向雅集、轮台方向供气,输气量降为每日14万立方米,天然气流速变慢,灰尘沉积较多,负责油气运销任务的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决定对塔轮复线进行清管作业。
 
    为保障下游用户正常的生产、生活,降低环保、安全风险,该部首次采用不停输清管作业。上午10:45清管器驶出集气总站,沿途各站、阀室密切关注管道压力变化情况,每隔10分钟上报一次压力数据,生产调度根据清管器移动速度下达生产指令……,11日凌晨1:59,历经15多小时清管器到达拉依苏末站,比停输作业多用了一半时间。次日,该部对剩余7公里的拉依苏末站到拉依苏门站输气管线进行了清管作业。
 
    此次清管作业,实现天然气零放空,节约了管存天然气16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