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出台重要方案,保护伊朗石油出口,美:局势失控

日期:2018-10-17    来源:百家号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7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出口 石油

    伊朗石油出口受美国撕毁伊核协议影响之后,包括中方和欧盟在内的国家都在第一时间出面力挺,力保伊朗的权益。作为第二大客户,印度的态度虽然一度摇摆,但在此前不久的时候,也已经明确表态,会在未来的11月份继续从伊朗进口上千万桶石油。但从始至终,俄罗斯虽然站队伊朗,但在关于石油进口的实际行动方面,并未有太过引人注意的操作。外界的普遍看法是,同样作为石油输出大国,伊朗的石油出口减少,俄罗斯在某种程度上反而是受益者,所以仅在言语上支持,多少也能让人理解。
 
u=1865477651,3397369640&fm=173&app=25&f=JPEG
 
    不过,历来同美针锋相对的俄罗斯,在近日的时候还是果断出手,在制裁伊朗的问题上明确对美说不。10月16日,以色列一家媒体在援引本国外交部文件时称,在美国11月5日正式宣布制裁伊朗能源领域政策之前,俄罗斯极有可能出率先出台一项重要方案,以此来保护伊朗规避制裁,继而保护后者的石油出口。以媒称,具体的操作方式,伊朗会先通过里海向俄罗斯输送石油,继而由后者出面,在国际市场上销售,届时获利返还给伊朗。据悉,目前这项计划已经获得俄罗斯、伊朗以及土耳其的通过,而基于自身利益的保护,欧盟虽然还没有公开举手赞成,但也不可能反对。
 
u=2005906047,2795819513&fm=173&app=25&f=JPEG
 
    事实上,过去欧盟也在想方设法的帮助伊朗过度难关,只不过受美欧关系影响,以及欧洲大陆企业的无奈选择,诸多策略都难以顺利开展,如今俄罗斯这个超级大国出手,无疑是一件喜闻乐见的事情。分析者指出,俄罗斯的决定,一方面是出于俄罗斯自身利益的考虑,另一方面,也在对中东策略的布局进行权衡,有地缘政治的考虑因素。虽然过去俄罗斯和伊朗在叙利亚战场上没有直接的合作,但利益的交换和联手抗美,对两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u=124024973,4233047273&fm=173&app=25&f=JPEG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弗拉基米尔评论,俄罗斯没有失去方向,对伊朗无疑是一个喜讯,但对美而言,却是局势失控的开始。过去在联合国占据重要地位的国家,都在不同规模和程度上就贸易和经济方面寻求和伊朗的合作。如今,俄罗斯也拿出了切实有效的实际行动,虽然说不能完全改变目前伊朗的被动局面,但未来的11月份,美国想要将伊朗的石油出口彻底压缩到零,已经提前宣告失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