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喜从天降,石油大国准备结盟,取消美元结算

日期:2018-10-17    来源:百家号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7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 俄罗斯

    作为美国的两大利器之一,美元在过去数十年为美国收割了巨大财富,美国世界霸主的地位,美元可谓功不可没。客观来说,美元作为国际货币的身份本身无可厚非,但基于白宫过去的政策,其作用却发生了扭曲。如今的美元,已经不单是作为国际结算的货币,更是沦为美国制裁别国的工具,过去无论是伊朗还是土耳其,在同美的分歧中,都因为美国动用美元,让前两者国内货币出现大幅贬值,继而国家经济也出现波动的情况。而在近日,美国又准备在此做文章,对中东另一个产油大国动手。
 
u=2212317528,849016760&fm=173&app=25&f=JPEG
 
    因为记者卡舒吉在沙特大使馆内的失踪,让沙特成为土耳其、美、英、德等国家的众矢之的。从目前媒体披露的资料来看,沙特为此负全部责任几乎是无可避免的事情,但到了沙特的口中,仍然绝口否认与此事有所牵连。不但如此,沙特官员甚至公开威胁,如果记者案继续发酵,由此导致沙特经济和政治有所动荡,未来沙特也会反击,由此导致价格飙升到200美元或是400美元,沙特并不负责。
 
u=48464587,4277420321&fm=173&app=25&f=JPEG
 
    不仅如此,如今的沙特在手中筹码寥寥无几的情况下,甚至有和伊朗结盟的想法。卡塔尔电视台称,如果美国持续施压,利雅得不排除和伊朗化干戈为玉帛的可能性,未来一起取消用美元结算,转而用人民币为首的一揽子货币结算。甚至更夸张的一点是,未来脱离了美国的保护,沙特甚至还会考虑投入俄罗斯的怀抱,除了邀请后者军队进入沙特之外,未来的武器购买,也会考虑俄罗斯军火商。
 
 
    沙特的主动求和,对伊朗和俄罗斯而言无疑是喜从天降,但对美则是一则不利消息。公开资料可知,作为全球当之无愧的消费大户,单是2017年沙特同美签署的军售协议,就已经达到了1100亿美元,而未来十年,还会有高达3500亿美元的军购需求,除此之外,同德法等国,沙特同样也有需求。基于如此的经济诱惑,目前美国似乎有网开一面的想法,目前美国国务卿已经访问沙特完毕,同萨勒曼达成共识,说服后者配合调查,完善报告。美国商务部透露,目前美国和沙特的贸易,每年能为美国创造约16.5万个工作机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