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山东省成品油抽检将推广快速检测,快检不合格油品立即停止销售

日期:2018-10-18    来源:新锐大众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8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品复检 成品油 成品油抽检

    为探索解决成品油质量抽检中存在的模式单一固定、检测周期过长、抽检经费投入大的问题,近日,省工商局下发通知,部署在全省探索推广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快速检测,各市将采取先试点、再全面推广的方式,逐步提高快速检测比例,到2019年争取占到全部成品油抽检任务的30%。
 
    据了解,推广快速检测是对原有监管方式的革新,在全国属于首创。在对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进行抽检时,由检测机构利用快速检测车辆设备对油品重点指标进行检测,提高检测的时效性和灵活性。快速检测发现涉嫌不合格油品,将责令经营单位立即停止销售,及时通报当地经信、商务等成品油监管牵头部门,并及时进行立案调查,同时立即启动常规检测程序,依法判定涉嫌不合格油品质量。
 
    经快速检测、常规检测判定为不合格的油品,将及时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必要时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经信、商务、公安等部门对不合格油品进行扣押查封,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防止问题油品继续流入消费领域。
 
    油品复检时,通知规定工商和市场监管机关执法人员及原检测机构、复检检测机构技术人员要同时在场见证,申请复检的当事人可委托代理人或自行选择是否参加,确保复检的公平公正。之后相关部门将加强跟踪抽检,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充分依托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技术手段,强化信用约束和社会监督。
 
    同时,通知要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抽检工作特别是快速检测未开展之前,不得私自泄露被抽检单位名单,坚决防止通风报信、跑风漏风帮助被抽检单位逃避监管现象发生。畅通举报机制,鼓励对通风报信、跑风漏风等行为的监督,并严格保护举报人信息。对监管执法人员涉嫌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将严肃问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