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国内同规模脱硫能力最大装置在北海炼化建成

日期:2018-10-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剑芸 张质朴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8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能力 北海炼化 石油装置

    如果说限号分流或错时出行是从末端、从数量层面减少尾气排放,那么向市场供应绿色清洁油品,则是从源头、从技术层面控制尾气对环境的污染,北海炼化S-Zorb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的运行受到北海市的高度关注。10月17日,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副市长陈勋一行到北海炼化参加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商业运营启动仪式,感谢企业为社会贡献高质量油品,让北海赢在碧水蓝天间。
 
    北海炼化150万吨/年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是目前国内同规模脱硫能力最大的装置,具有能耗低、辛烷值损失小、加工成本低等优点。项目总投资2.63亿元,2017年6月22日开工建设,2018年8月6日建成中交,10月8日装置投料一次开车成功。在装置建设中,北海炼化坚持不懈抓安全,坚定不移抓质量,毫不动摇抓进度,全力打造安全工程、质量工程、效益工程、廉洁工程。
 
    装置生产运行后,汽油产品硫含量<10ppm,催化汽油产品辛烷损失值进一步降低,油品更清洁环保,既可满足未来清洁生产及节能降耗绿色发展的需要,又可满足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供应国六油品的需要,进一步提升经营绩效,每年可增加营业收入8.07亿元。
 
    北海炼化作为北海市首家税收超百亿的企业,今年1-9月上缴税金135亿元,石化产业发挥了龙头作用,持续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按照北海市打造“向海经济”,建设“新北海”“新丝路”“新高地”的发展理念,投资近10亿元的北海炼化结构调整项目已获得中国石化集团的批复,北海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推进协调工作小组。
 
    铁山港区党委、政府,北海市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委、市环境保护局、市安监局、消防支队、北海海事局、自治区北部湾港口管理北海分局、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管委会及路港公司领导随行,参加了装置商业运行仪式,一起到中控室参观指导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