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前9个月成品油出厂总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8-10-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亦松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8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炼油 航煤

    今年以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装油车间紧紧抓住春运、春游、暑期旅游旺季油品畅销和成品油价格提升良机,通过铁路装车和管道输送,双管齐下,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加快成品油出厂,保证满足市场需求。据统计,1—9月,该车间累计输送成品油出厂1077.00万吨,同比增加47.10万吨,增幅5%,创历史同期新高。

    他们以市场为导向,审时度势,主动出击,千方百计提高成品油产量,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深度优化催化、重整、航煤加氢和2号加裂装置的原料配置和操作,加强“四特一态”领导带班和增加“四不两直”检查频率,全力确保装置满负荷生产。同时,他们充分利用装置大修机会,组织技术专家对重点生产装置进行优化改造,复产后,炼油装置如虎添翼,体能大增,加工能力不断提升,为油品源源不断供应市场提供了保障。
 
    为了确保炼油生产后路畅通,装油车间紧紧抓住珠三角地区和西南市场对高标号汽油需求量大增时机,积极主动与华南销售公司联系,充分利用珠三角管道和西南管道日渐优化和得天独厚的条件,想方设法加快汽油管输出厂,使95#高标号汽油管输量由原来每月不足15万吨提高到20万吨,大大满足了珠三角地区和西南地区对95#高标号汽油的需求。与此同时,他们瞄准航煤畅销良机,充分利用航煤自动化装车系统安全、便利、快捷功能,加快油品装车速度,提高油品装车效率,并通过开展装车劳动竞赛,提高装车员工积极性,努力缩短槽车在厂内停留时间,保证航煤多装快拉出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