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首口双靶点大斜度三维定向井J58-6-3顺利完钻

日期:2018-10-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楠 冯永超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8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东胜气田 钻井工程

    10月14日,华北分公司东胜气田首口双靶点大斜度三维定向井J58-6-3顺利完钻,钻井周期26.71天。
 
    该井位于杭锦旗主力开发区:锦58井区。随着开发进程的不断加快,老井场加密井成为地质布署的新宠。但是利用加密定向井具有利用老井场防碰难度大、大靶前距钻穿泥岩段长、奥陶系漏失频发的钻井难点。
 
    为了解决技术瓶颈,助力分公司百日会战,工程院迎难而上,优化大斜度轨道设计、精细防碰扫描计算、细化钻井液防漏防塌要求,全方位确保实现加密定向井顺利完钻。其中,J58-6-3井双靶点垂深差仅为59m,水平距离却高达279m,井斜达到78°,此外还面临2.2°扭方位作业的挑战。为了有效实现地质目的,设计人员通过优选三维段位置、优化轨道设计和降摩减扭技术等措施,最终实现了方案的全面优化。
 
    目前,已完钻的5口加密定向井,平均钻井周期24.24d,较2017年缩短18.25%,钻井工程的提速提效极大的支撑了分公司百日会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