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四建公司高质量完成大规模储罐修复工程

日期:2018-10-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爽 付强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8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炼化工程 油库储罐

    日前,炼化工程集团四建公司承担施工的中航油天津南疆储运基地油库储罐修复工程高质量完成,并实现进油投产。

    该项目的主要施工任务是20台大型储罐及其配套工程的质量问题整改,分为质量问题修复部分、工艺技术完善部分两部分。这是四建公司首次进行大规模的储罐修复工作,面临的困难是储罐大角缝内侧焊道需要进行大面积补焊,罐壁板的变形及其焊接的质量控制难度大,壁板厚度小,钢材强度不高,技术标准要求高。
 
    为了保证施工质量,项目部多次进行内部讨论,征求专家意见,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明确焊接责任和要求,请专家审核论证,在确定方案的可实施性后方进行施工作业。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通过焊接工艺的优化,不断提高焊接质量,进行焊接技术交底和质量培训,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相应的焊接工作,质量人员在现场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整个施工过程都得到有效控制,保证了施工的高质量完成。
 
    经过13个月的精心施工,实现了进场物资质量合格率100%,分项工程验收合格率100%,储罐一次焊接合格率98.3%,管道一次焊接合格率99.5%,交工验收质量等级合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