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亳州石油:“请客入站”打通市场堵点

日期:2018-10-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文扬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8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亳州石油 加油站 油品质量

    今年7月,亳州石油张村加油站实施了双层罐改造,同月该站所处路段因桥梁改造全线封闭,9月中旬,张村站恢复营业,而封闭路段需延续到年底才能恢复通车,通往站内的主动脉被切断,市场一片空白。张村加油站变被动为主动,采取请客入站的方式,化输血为造血,打通了市场的堵点。进入10月份,张村加油站在低起点的基础上,销量稳步回升,逐步回升至改造前的水平,日均销量接近4吨。
   
    登门走访,拿出请客入站的诚意。
 
    开业初期,面对几乎空白的市场,张村加油站这个夫妻小站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迅速投入到请客户、找市场工作中来。站长秦超峰和妻子汝娜娜分工协作,分头对本地大客户进行走访,介绍了加油站的封堵现状和进站的其他道路布局,并以柴油联名卡、油非互促等多项优惠作为吸引客户的筹码,邀请老客户多走一段路,进站加注放心油。对于一些较为难请的本地客户,夫妻二人“三顾茅庐”,与客户进行情感交流,向顾客讲述油品数质量管理流程、经营理念、服务宗旨,展示出责任与担当的一面,最终感化了客户,赢得了市场。夫妻二人通过电话、微信,与外地老客户保持一对一联系,讲清暂时的困难,请求客户途经此地时,进站体验一下。
 
    标志指引,彰显广迎宾客的情怀。
 
    主路不通,很多车辆通过支线绕行,张村加油站以设置移动指引标牌的方式,将不同支线的车辆引流至加油站消费。该站申请专项资金,定做了四块“白加黑”指示牌,分别在白天和黑夜放置在各个支路口。进站指示牌标注了加油站名称、进站方向、服务承诺等内容,并以不同字体和颜色增加醒目程度。晚间则以荧光板形式展现,尤如一盏明灯照亮进站的方向。秦超峰手绘了张加油站进出站道路分布图,用不同颜色标出各个支路的进出站走向,通过“亳州石油”微信号、朋友图广为传播,为途经该站的各路车辆进站加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南。
 
    用心服务,打造温馨的加油驿站。
 
    越是困难时期,服务越不能褪色。张村加油站把服务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在细节上更加用心,打造更有温度的加油站,给客户留下念想,栓住客户的心。该站把营业时间延长至24小时,与大站在营销时间上保持步调一致,为的是给夜行的客户留下一盏灯,提供一处消费和食宿的港湾。站里腾出一间宿舍,床铺、电视、网络一样不能少,每个床前放置一份盆景,取名为“客户之家”,长途货运司机旅途劳累时,随时可以停下来歇歇脚。站内的食堂变成了公共食堂,一碗热气腾腾的面,配上自家菜里的绿色小菜,让客户尝到了家的味道。秦超峰常把客户的冷暖挂在心上,时不时通过微信、短信,给途中奔波的客货车司机送去一声问候,发出进站坐客的邀请,维系着与顾客的感情,收获了他们的信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