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准噶尔:突出效益建产长效稳产

日期:2018-10-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宋鹏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8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 油田 石油

    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新疆油田公司累计产油852万吨,9月下旬日产水平3.3万吨,超剩余水平1351吨。同时,今年石油探明储量已完成年计划的118%。
 
    准噶尔盆地油气资源丰富,勘探潜力巨大,仍处于勘探早中期。近些年,新疆油田大力开展地层识别创新和工程技术攻关,大打油气勘探进攻仗,先后取得五项重大油气勘探成果,发现玛湖砾岩和吉木萨尔致密油两个10亿吨级油区。
 
    突出效益建产、长效稳产,强化技术创新创效,不断夯实油田稳产上产基础。新疆油田一边持续优化新区产能结构,提高稀油产能占比,一边大力推进开发方式转换及新技术应用,提高水平井+体积压裂等建产方式占比。
 
    玛湖和吉木萨尔渐入佳境。随着新疆油田迈入油气勘探高发现期,准噶尔盆地成为集团公司最重要的原油增储上产接替领域。集团公司专门成立玛湖和吉木萨尔地区勘探开发建设现场指挥部,加快勘探开发进程。新疆油田按照“非常规理念、非常规技术、非常规管理”的工作思路,打破常规勘探开发模式,创新理念、技术与管理,推进规模效益上产。经过近年来持续攻关与试验,目前已形成玛湖地区经济有效开发主体技术和开发对策,不断推进玛湖地区资源优质高效开发。
 
    新疆油田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十三五”新疆地区5000万吨油气当量上产工程和“稳健发展的主战场、企地和谐发展的示范区”定位要求,主动担责、积极作为,近期已编制完善高质量发展方案,不断推进勘探开发主业的加快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