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九江石化夏季节能专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日期:2018-10-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群伟 张健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8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江石化 节能降耗 炼油

    截至9月30日,九江石化实现炼油综合能耗环比下降5.79个单位。这表明该公司以“四大过程”和“四大装置”为重点的夏季节能专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全年能耗达标夯实了基础。
 
    今年上半年,九江石化直面重重困难,坚定信心,狠抓装置安全平稳运行和基础管理,提前半年完成总部年初下达的利润目标,但炼油实际能耗和累计炼油能耗距离总部考核指标仍有较大差距。
 
    面对巨大压力,自8月份开始,该公司及时启动夏季节能专项工作,全力优化装置自产蒸汽、装置用汽、加热炉用瓦斯、分馏系统循环取热比例 “四大过程”节能;重点抓好动力锅炉自用、2号常减压装置、两套催化装置等“四大装置”节能。
 
    在对全厂能耗情况全面梳理和反复测算的基础上,公司设定了35个蒸汽产、耗监控指标,21个瓦斯消耗监控指标分别落实到相关单位,并通过逐日跟踪、现场督查、每周排名通报的方式,真考核、实兑现。
 
    围绕各项能耗指标,各运行单位精益管理,精雕细琢,把功夫下到现场,强化执行,通过加强工艺过程节能、产品质量卡边控制和强化用能管理、加强跑冒滴漏检查整改及节水节电等措施落实,有效改善了节能降耗工作的被动局面。
 
    夏季节能专项工作实施以来,该公司累计考核兑现21000余元,增加产汽11.60吨/小时,蒸汽、瓦斯、用电以及新鲜水、循环水消耗量等主要能耗指标均实现较大幅度下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