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全球石油供应充足,印度担忧油价

日期:2018-10-18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8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油价 印度

    当地时间10月16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组织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Sansui Barkindo)表示,石油市场供应充足且平衡,但这种局面很脆弱。
 
    据彭博社报道,巴尔金都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CERAWeek能源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道,“我们目前的观点是,市场目前供应充足且平衡,但处于脆弱的状态下。市场重新引入了长期缺乏的稳定因素,库存减少的趋势已经逆转,行业乐观和信心也很充足”巴尔金都说。
 
    巴尔金都表示将继续敦促产油国提高产量,并补充说由于当前的地缘政治局势,全球闲置产能正在萎缩,这将对未来的投资形成不利。据巴尔金都表示,到2040年,印度的石油需求预计将增加580万桶/日,占全球增量的24%。OPEC预计,届时全球在石油板块的投资将达到11万亿美元,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上一轮市场低迷期是该行业史上最严重的一次。从2014年到2016年,世界石油供应增长速度超过石油需求,前者增长了580万桶/日,而后者只增加了430万桶/日,“他说。
 
    在巴尔金都发言的前一天,印度总理莫迪在全球石油供应商面前提到了印度对油价的忧虑。与美元相比,印度卢比的汇率目前正趋于下行。莫迪提醒卖方关注卢比在付款条件上的优势,希望借此提振他们的信心。
 
    在过去一年中,由于油价上涨,印度的原油进口费用增加了40%,而表现疲软的卢比更使之雪上加霜。 对此,巴尔金都表产油国正在将消费国的忧虑纳入考量。
 
    10月16日晚些时候,印度石油部长达曼德拉·普拉丹(Dharmendra Pradha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今年6月OPEC曾承诺增加100万桶/日的产量,但除了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外,其余国家并未遵守承诺。莫迪已要求全球领导人仔细了解石油消费国所面临的问题。
 
    能源论坛上的专家们认为,全球油价的上涨是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而供需关系实质上平衡的。而根据普拉丹的说法,包括美国对伊朗制裁以及委内瑞拉产量下降等各种问题是导致国际油价上涨的原因。
 
    巴尔金都强调,目前的贸易局势、利率变动和其他国际事件都会影响对需求的预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