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中国海油道达尔签液化天然气补充协议 年合同量增加50%

日期:2018-10-1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9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石油 道达尔 LNG 气电

   10月17日获悉,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海油气电集团)与道达尔气电贸易公司(TOTALGAS&POWERLIMITED,下称道达尔)在10月16日签署了液化天然气(LNG)长期购销合同补充协议。此次双方签署补充协议,根据当前国际LNG市场趋势调整了合同价格,同时将年合同量由原有每年100万吨增加至每年150万吨,将合同期由原来的15年延长至20年,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在LNG领域的合作,巩固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法国油气巨头道达尔目前是全球第二大国际LNG资源组合供应商,在澳大利亚、卡塔尔、尼日利亚、俄罗斯等国都拥有LNG资源。中国海油气电集团是中国三大油气央企之一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统一经营和管理中国海油气电板块的业务,目前国内最大、世界第三大的LNG进口商,已建成投产9座LNG接收站,累计LNG进口量超过1.3亿吨。
 
  中国海油方面表示,未来将在全球范围内继续寻求可靠、灵活、有竞争力的多元化LNG供应。据澎湃新闻了解,中国海油气电集团目前的国际LNG资源来源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业务集中在澳大利亚、印尼、马来西亚、卡塔尔、尼日利亚等,已签订LNG长期合同2276万吨/年,现货来源遍及16个国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